Click 2

December 15, 2012

对于

昨天有个学弟就在面子书发表了“伟论”,结果引起了同科系的大小辈的学长姐弟妹的公愤。
白天的时候,我稍稍看过后很生气想发表的时候就在忙。
结果,我只是跟妈妈稍稍提过,可是我还是很不满。
后来,晚上回家的时候,慧雯等就在讨论,我才发现那个“伟论”已经被“轰炸”了。
随后,我想了想,我必须说点什么,好点醒他的自以为是。

对呀,即便面子书是个公共平台,但是,不是谁都愿意被讨论的嘛?
你阔论高谈的,成为了舆论焦点,那很爽么?
每个人有属于自己的个人见解,但是一面抨击他人的学士论文,还一味的用了讽刺和取笑的语气来寻找这位作者是谁,还有那些与他一问一答的同类,都那么自以为是的吗?

走过写论文这条路,就会知道论文是多么艰辛的事情。
就算那课题已经被研究到发烂了,但是对于一位处于要写论文的学生言,如何整理资料也是极为困难的。

如果不是有辛老大一路的帮忙和提携,搞不好我们都写不出该有的水准。
如果不是老师坚持要我们自己创意文字,我们也不会花费时间去想个符合的题目与标题。

很多时候,论文是自己的,但是也要感激老师花时间阅读再提醒那里可以补充。
嗯。真的,你可以高谈阔论自己认为对的事情,但是,别太自以为是。


2 comments:

  1. 贊同。
    對於那位跟他一起大談“論文經”,還以人X交來形容論文選題及內容。可見人也不見得有深度。這種字眼竟然可以隨意脫口而出。
    早知道他那個人是很自以為是的,以為自己懂得中文系一切,但實際上只有軀殼,只會講,不會做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赞同。
    跟他一道一唱一和的也是更自以为是的读书人,真是嗤笑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