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2

December 28, 2013

我說這件事

這個十二月,我怎麼那麼勤力各一天寫一篇各兩天再寫一篇?

其實,我的生活不至於太精彩,也不枯燥卻也不大平凡。我有太多的點點滴滴,瑣瑣碎碎在自己的生活發生,卻不大會抒發了。情歌也沒再聽,書本也不再閱,想說,可能是,我跟自己脫節了,甚至收藏了自我。

嗯。話說在大半年前,我參與了一個由部落客們合著的小說對校工作。我的參與是出自於熱愛中文,熱愛夢想者,也想讓自己為這個世界付出些,所以是義務性的。我還答應了書本推介裡時可以幫忙主辦活動等的工作。再加自己認識這個部落客有些年的時間,大家素不相謀,但萍水相逢皆因書與中文。那陣子的生活和活動時間表很滿,趕幾場的婚禮也焦頭爛額,還請弟弟幫忙參與對校工作。那幾篇小說就在限時內交上了。

然後,終於在大半年後等到了書本發售會,我也二話不說就付款買書還落力的宣傳,心中滿滿期待,希望大家能一起支持這班有夢想的部落客。這些部落客也常常在報章上刊文,算是在教育界,師資界等小有名氣。

只是,在書本發售的一段日子直到預期的書本推介裡時候也沒消息了。感覺只是只聞樓梯響,還不見書出來。後來後來後來,他親自發文道歉,我震撼了!

這個讓大家尊敬疼愛的,大家眼裡孝順的孩兒,大家眼裡未來的好老師,大家眼裡的好學生好榜樣,就在他的發文赤裸裸的透露了,挪動了出書費用的真相。

其他的詳情我也不想詳談,現階段在做退款的事情,也招惹了一起出資合作的贊助商,其他部落客的不滿和謾罵。是的,這件事情鬧得沸沸揚揚,還真的不是一句對不起,就得讓全世界的人諒解。

嗯,我只是其中一個參與者,受傷程度不及一起出資的作者們。我只是心寒。

做每件事情還需三思而後行,這樣的一個行為逐一導致一失足成千古恨,回頭已是百年生了。他摧毀了所有人的夢想,但是有天他也會為現實放棄夢想的事實而後悔的。

我願這件事情能慢慢的平息,也給予他一個成長和改過的機會。畢竟他還是年小的小朋友,這是刑事罪,但我不希望因而上了法庭,期望大家不要告他,讓他擁有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。

我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