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2

April 6, 2013

過得去

又是一週了,老妮又要分享工作心得,悶悶的課題?哈哈。

我只是想,趁還有精力的時候,要勤勞點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;
至少,隔一段日子回顧下當時的心情還是什麼,這樣也是其中一種自我檢討的方式。
另外,我想如今也只剩下寫部落格能磨練文字韻味了;
除此之外,我也想不到在哪裡還能學習中文,進步中文?

回來正題:

這個月起,我已經是一個正式的上班族。
能給家用,能存錢,能供保險,能自給自足,能給弟妹零用。
這樣的我,已是滿足,但不自滿。

畢竟,學習的路途還很長很遠;離開大學以後,我不斷提醒自己,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,不能中斷的。的確,今天,你放棄了文字,他日你會後悔嗎?;我可能會的,我只能繼續保持閱讀的習慣。但是,我逐漸放棄了閱讀那些文縐縐的文學書,而改去看了不同類型的雜誌。嗯。人或許就是這樣吧,到了一個歲數總會改變的。

工作上,漸漸找到平衡點和目標;只是嗜睡的問題還是很嚴重。
現在在辦公室上更換了位子,體驗了同組的良性競爭關係;也明白團隊的重要性。
我記得大一的時候,燒包說過我,法蒂瑪你不可以這樣的,適當的時候是要會求人的噢。
這句話在我和燒包間不是損害友情的話語,是一句勉勵的話。

後來啊,在大學的活動過程中,這個道理一直在體驗啊~
現在做了這份工,我也明白;這些“求人”不是什麼問題,委婉不是求人也不委屈,是一種學習。

然後啊,我也發現,你一天不踏入職場,你一天都不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東西。
我很慶幸,我在毫無目標的時候,在這些工作中,選擇了一份距離自己的夢想目標很遠卻是在對的領域工作了。

非常感激一路支持的好朋友啊,舊同事,長輩們的鼓勵。

生活尚且過得去;
生活再不如意,我也要努力好好生活,好好愛自己。




他們啊,還有好多人啊,是那三年的原動力~

嗯,這個星期日要去見他。有點怕怕。該面對的始終是要來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