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2

September 16, 2013

醫療過程 0.1

我想就記錄吃中藥的過程和一些心得唄。

認識李醫生全是機緣巧合,在病到五顏六色下就在網上挑了一間在家附近的中醫館就去了。

吃中藥大概吃了一個月。從散熱到現在調理失調,每一個過程都很煎熬。

從吃藥粉到自己煮藥吃都是種挑戰。比起煮藥,吃藥粉倒是比較容易。

就粉倒下去,沖沖藥粉就可以了;煎藥倒是要顧火,很容易乾水。

吃藥粉幾星期後就得吃煎藥,吃煎藥後就胃痛發作。

醫師千交代萬交代要吃的很飽,無奈我體質不好,怎麼吃都瀉了。



如今,總算心情平復了。

過去的兩星期,當胃痛發作;鼻子眼睛過幹頻癢;到很多的問題陸續發作,我竟然陷入憂鬱。

如果你發現自己陷入憂鬱,不要害怕,不要慌張,找人聊天,說出問題,耐心等待那個難過過去,真的就慢慢走出來了。

當然,我很感激家人的體諒,同事的諒解,還有我親愛的退讓。

雖然這個過程真的不容易,吃藥的路程還是漫長。
我也無法去思考還是斷定未來有沒有小孩這回事,我只知道只要現在嘗試調養,對人生的道路是有意義的。

財富不是人生的所有,身體健康才是我要的財富。

所以,對於工作的事情,不管是轉組與否,我都思考辭職,好好靜養了。這樣的金錢衝力我受不了。

當你生病以後,你會知道誰是你生命裡能體諒的朋友。其餘的,我不想交代那麼多。

記150913 我是一份禮物。


1 comment:

  1. 再看其他医生,
    事情并没那么糟糕的 :)

    加油妮妮。

    ReplyDelete